大海,夕阳,柠檬水和你

又名《圣托里尼的盛夏》

麻瓜设定

既然今天刚好是母亲节,就祝妈妈母亲节快乐

BGM Every Breath You Take (最好是萨克斯版本,就是在圣托里尼的那个)

圣托里尼,一个坐落在海边的意大利小镇。

形形色色的人在这里集聚,堪称人间天堂。

穿着泳衣的金发姑娘,开着敞篷跑车的富家子弟。

街头的艺人弹着吉他,复古的咖啡店放着悠悠的蓝调。

哈利是一名刚毕业没多久的作家,小有名气。他从英国来这里度假,顺便为下一本书找点灵感。

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夏日,哈利坐在餐馆外的椅子上,喝着服务生端来的饮料,望着隔着一条街的大海。

一辆敞篷跑车飞速而过,暂时挡住了哈利的视线,等哈利回过神来,只看见开车的人金黄的头顶。

“那是谁?”他随口向旁边的服务生问道。

“他叫德拉科·马尔福,是整个意大利最富有的家族的少爷,平时在罗马读博士,现在估计学校放假了来这里度假。”

哈利点点头,不知道为什么,那个金色头顶映在他的脑海中。

从此以后,哈利开始刻意关注德拉科。他在笔记本上好好记录关于德拉科的一切事,他试图说服自己这只是为了灵感。

他发现,德拉科一般都开着跑车在小镇里兜风。他好像始终一个人,没看到什么朋友或伴侣。

不知道为什么,这令哈利很高兴。

有一天,哈利坐在海滩的遮阳伞下。熟悉的跑车声响起,德拉科关了车门,走下海滩。

一群躺在沙滩上晒太阳的女士开始惊呼,她们向德拉科招手,还抛媚眼。

德拉科给了她们一个迷人的微笑,走过去弯下腰和他们交谈。

哈利皱了皱眉,没错,德拉科也许长得好看了一点,一个典型的高富帅,但也没必要这么激动吧。哈利望着德拉科坐在那群女士旁边,内心涌起一股莫名其妙的情绪。他低下头,不去看他们,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补充一点,但心思却不在写作上。

“这是什么?”不知何时走到哈利面前的德拉科抢走本子,把哈利吓了一跳。

“把本子还给我!”哈利慌乱地试图拿回本子。

要是他知道本子里写的东西就完了。

“德拉科·马尔福。”德拉科大声读到,“男,富家子弟,今年读博士,有着黄色的头发和灰色的眼睛。”

“哇,你记我干什么?”德拉科把本子戏弄地在哈利面前晃了晃。

“不管你的事!”哈利一把抢过本子,脸色通红。

德拉科一下子坐在哈利身边,伸开双腿。

“所以,你就是哈利·波特?那个作家?”他漫不经心地说道。

“你认识我?”哈利有点惊讶,毕竟他并不是很出名,并且和德拉科还不住在同一个国家。

“是的,我读过你写的《花园里的玫瑰丛》,写的还不错。”

“谢谢。”哈利不知道说什么。

“那你记录我干什么?”

“啊。”哈利有点尴尬地说道,“我下一本书想写一个富家子弟。”

“所以你以我为灵感?”

“是的,我就觉得你跟我想的人特别像。”哈利紧张地说道。

“没有什么其它的理由吗?”德拉科坏笑道。

“没有!”哈利急忙答道,脸色又通红。

“好吧,我很乐意当你的主角。”思索片刻,德拉科慢悠悠地说道。

“真的?”哈利被这突如其来的好消息打了个措手不及。

“没错,交个朋友吧,从此你就跟我待在一起了。”德拉科答道,“幸会,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。”他开玩笑地说道。

哈利的心跳漏了一拍,“我也是。”

从此,哈利和德拉科正式成为了朋友,哈利这次终于可以正大光明地记录,也有正当理由天天可以和德拉科待在一起。

他们一起交谈,一起游泳,一起读书,或者就简单地坐在咖啡厅里。

(此处省略一万个字,反正都是他们做的事)

有一天,哈利和德拉科来到沙滩上的一个小卖部。

“来两瓶柠檬水。”德拉科朝售货员说道。

“不了,我还是喝橙汁吧。”哈利说道,“我最喜欢橙汁了。”

“尝一尝。”德拉科坚定地说道。

售货员递给他们两个玻璃杯,上面还插着小雨伞。付好钱后,哈利和德拉科并肩坐在沙滩上,望着夕阳。

哈利喝了一口冰凉的柠檬汁,酸酸甜甜的。

“好吧,还蛮好喝的。”

“看吧,我说的。”德拉科也喝了一口,转头看着哈利。

夕阳的余辉照着德拉科,浅金头发染上了一层白色,身后映衬着爱琴海的蓝白色小镇。

德拉科的脸一半笼罩在光辉,一半在阴影里。

哈利的心跳又漏了一拍,随即加速。

“对了。”德拉科率先打破了沉默,“明天是意大利人的传统节日,听说岛上的人要放烟花,我约了一点大学的朋友,你来吗?”

“好。”哈利半天只挤出这一句话,他好像突然丧失了语言能力。

第二天哈利如约而至,碰见了德拉科的两个朋友。

“你好,我叫潘西。这位是布雷斯。”一位女生介绍到。

“幸会。”哈利有点腼腆地答道。

“你一定就是哈利吧。德拉科跟我们打电话时经常提到你呢。”布雷斯友善地说道。

“真的?”哈利突然感到很开心。

“聊什么呢?”德拉科来了。

“没什么。”哈利赶紧答道,“我们走吧。”

他们爬上了一座小丘上的空地,在上面刚好可以俯看整个小镇和远处的大海。

布雷斯生了一团火。所有人围在篝火旁坐着。

“对了,现在要讲鬼故事。”布雷斯跳起来坏笑道。

“幼不幼稚!”潘西叫道。

“等等,你们在交往?”哈利不合时宜地蹦出来一句。

空气一下子变得寂静。

“抱歉,抱歉,说错了。”哈利极度尴尬地答道。

“呃,话说回来。”布雷斯试图转移话题,“我们讲鬼故事吧!”

(此处省略一万字,懒得写)

所有人的精力都集中在布雷斯身上,没人注意到潘西悄悄溜走了。

“那个吸血鬼……”布雷斯夸张地说道,“悄悄溜到最后一个人身后,然后——”

“就没有然后了!”潘西在哈利身后大喊。

“啊——!”哈利大叫道,一时没坐稳,往后倒,刚好倒进德拉科的怀里。

哈利的头躺在德拉科的腿上,和德拉科的脸只有一厘米。

“哦吼!”潘西和布雷斯起哄到。

哈利“腾”地站起来,退后好几步,不小心踩到了碎石,摔了个跤,又爬起来,脸一下红,又一下白。

“我,呃,我……”他吞吞吐吐地说道,大脑还没恢复运转。

“好了,潘西,布雷斯,别再报复哈利了。”德拉科说道,语气有点不正常。

潘西和布雷斯没空搭理他,他们正忙着躺在地上大笑。

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巨响,随即一道亮光划破夜空。

“看,烟花!”布雷斯叫道。

所有人的注意力都立即转移到烟花上,哈利舒了一口气,默默走回刚才的位置。

烟花绽放在夜空中,所有人都静静地欣赏着。

哈利望着德拉科,烟花五彩斑斓的亮光照在德拉科的脸上,像一个坠入人间的天使。

哈利的心跳加速。

告诉他,快告诉他!

“德拉科?”哈利下定决心,准备表白。

德拉科回过头。

“我,我喜欢你!”哈利开口道,可他的后半句被烟花的巨响淹没了。

“什么?”德拉科问道。

“我,我说我喜欢这烟花。”哈利怂了。

德拉科笑了,“我也是。”

哈利转过头去,强迫自己去看烟花,内心却充满失落,他没有勇气再说一遍了。

你在看烟花,而我在看你。

没人知道,德拉科的话是回答第一句话的。

时间又过了很久很久,暑假结束了,德拉科又得继续回罗马读书了,而哈利也得回英国去工作。

虽然哈利和德拉科年纪相仿,甚至德拉科还比哈利大几个月,但德拉科选择读博士。

分别时,哈利内心泣不成声,但他还是故作轻松的说:

“你要走了,就没什么想对我说的吗?”

德拉科摇了摇头,却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似的,直视哈利的眼睛,轻轻说道:

“Ti amo”

“德拉科,你知道我意大利语不好。”

德拉科没说什么,只是给了他一个略带伤感的微笑,转身上了车。

哈利一直望着,直到敞篷跑车在路角拐了个弯,不见了。

哈利的眼泪再也控制不住地流下来。

 

以后的以后,哈利和德拉科都因学业和事业繁忙,无暇联系,但哈利从没忘记那个盛夏。

他一有空就回去楼下的小店买柠檬水,但再也不那么好喝了,好像少了一个人陪他一起喝。

就在一个特别普通的夜晚,哈利抽空打开电脑去查找德拉科临走前的那句话。

屏幕上写这一行小字:

我爱你。

哈利潸然泪下。

“德拉科,”他哽咽着咒骂道,“你知道我意大利语不好。”

现在他再没机会告诉德拉科了。

以后的以后,哈利写了一本书,记录了他和德拉科的回忆,在文坛引起极大轰动。

名字就叫《圣托里尼的盛夏》。

封面的标题下写着一小行题记:

少年不识爱恨,一生最心动。

 

我们的回忆就像柠檬水,酸酸甜甜的。

 

彩蛋是甜的。 

 


2022-05-08德哈
评论-2 热度-12

评论(2)

热度(12)

©等待 / Powered by LOFTER